大眾ID.6汽車被曝導航時彈廣告遮擋大片屏幕

9月25日消息,據上游新聞報道,重慶劉女士反映稱,自己駕駛剛買不久的大眾ID.6汽車到一座立交橋時,中控屏竟然出現了廣告。從圖片來看,該廣告應該來自車企,是廠商的推薦購車活動。

大眾ID.6汽車被曝導航時彈廣告遮擋大片屏幕

圖源:劉女士

最重要的是,當時劉女士正在使用車機導航功能,彈窗廣告遮擋了大片屏幕,導致導航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聯繫廠商后,上游新聞得到的回復是,該廣告是由廠商提供的,未來還會有,但是頻率不一定,時間也不一定。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個車機彈出廣告的新聞,之前某造車新勢力的車機就彈出了廣告,最後車企稱是業務推送,而非廣告,車機也不該存在廣告,撤回了推送信息,並承諾絕不會在車機上推送廣告。

21世紀是廣告的時代,就拿手機來說,噁心人的開屏廣告已經讓人非常難受,結果軟件廠商還推出了搖一搖廣告。啟動軟件時不小心手抖了一下,就會自動跳轉到廣告頁面,甚至下載其他App,各類欺詐型開屏廣告更是數不勝數。相關部門出來管理,搖一搖廣告立刻銷聲匿跡,結果風頭一過,它們立刻又出來了。

智能電視、智能冰箱等眾多設備,只要有塊屏幕且能聯網,廠商都會想加個廣告上去,汽車可能已經是我們最後的陣地。汽車與其他智能設備不同,啟動的時間大多在路上,如果像劉女士這樣在路況複雜的環境下彈出廣告,很可能出現危險。

從新聞報道數量看,傳統車企產品出現廣告的情況多於互聯網跨行的造車新勢力,原因可能是造車新勢力銷量太低,現在投放廣告,可能會招致消費者的反感,導致汽車銷量下降。

不管原因是什麼,如果沒有相關政策管理,未來汽車廣告勢必會越來越多,影響我們的體驗。面對廣告,消費者最應該做的是不妥協,現在接受了一個廣告,未來肯定會有更多,就像手機廣告的發展。只有現在就站出來堅決抵制,才能阻止廣告在汽車領域擴散。

(0)
上一篇 2022-09-25 16:40
下一篇 2022-09-25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