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F Energy提出更易安裝的低成本屋頂光伏解決方案

隨着消費電子展的臨近,GAF Energy 也預告了即將在 CES 2022 上展示的 Timberline Solar Energy Shingles 屋頂光伏解決方案。作為屋面巨頭 GAF 的姊妹公司,這套方案的最大特點,就是只需一把釘槍即可安裝到位,搭建速度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

1.jpg

與傳統屋面材料一樣,Timberline Solar 光伏面板都可通過相同的工具(即釘槍)來安裝。

公司發言人稱,與托架式太陽能面板相比,新方案的安裝耗時僅需一半,而人工往往佔據了成本的大頭。

2.jpg

與特斯拉(Solar City)相比,Timberline Solar 的成本大約是前者的一半,且與托架式的新屋頂的成本相當。

外觀方面,GAF Energy 也努力做到了低調、不突兀。比如電氣元件和接線位於木瓦頂部,以便後續維護。

3.jpg

不過這也意味着,雖然木瓦厚度不到 1/4 英寸,但還是可以看到布線的導管。此外參考該公司披露的數據,其木瓦已在許多客戶的屋頂上得到應用(每年 140 萬)。

4.jpg

至於這套廣受好評的方案(獲 CES 2022 智慧城市 / 智能家居類創新獎項)能否推動光伏屋頂的大規模應用,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2-01-04 10:37
下一篇 2022-01-04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