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厄爾·瓊斯決定讓AI接替達斯·維德的聲音

自《星球大戰》開始以來,詹姆斯·厄爾·瓊斯一直是達斯·維德標誌性聲音背後的男人,但在91歲的時候,他似乎已經準備好讓人替他完成這項工作。根據《名利場》的報道,瓊斯簽署了他的檔案配音工作的權利–允許烏克蘭創業公司Respeecher利用AI技術在迪士尼+的《歐比旺》電視劇中重現他的聲音。

詹姆斯·厄爾·瓊斯決定讓AI接替達斯·維德的聲音

為了做到這一點,Respeecher使用聲音片段來“克隆”演員的聲音,這使得該工作室能在沒有演員在場的情況下錄製新的台詞。Skywalker Sound的監督聲音編輯Matthew Wood告訴《名利場》,當瓊斯“提到他正在考慮放棄”達斯·維德這個角色時,他向他提出了這個選擇。在瓊斯允許盧卡斯影業使用AI生成的聲音后,《名利場》說,工作室責成Respeecher使維德聽起來像瓊斯45年前為迪士尼這個黑暗面反派配音的聲音。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可能會注意到維德的聲音很像他在早期系列電影中歐比旺的聲音,而不是2019年《天行者崛起》中瓊斯的聲音。儘管工作室使用AI為維德配音,但Wood表示,瓊斯扮演的是一個“仁慈的教父”的角色,這仍有助於指導工作室對這個反派的描繪。

這也不是Respeecher第一次跟盧卡斯影業合作。這家初創公司還為迪士尼+的《曼達洛人》和《波巴·費特之書》中的年輕版盧克·天行者配了音。在一份新聞稿中,Respeecher解釋說,它使用了馬克·哈米爾在許多年前的廣播、採訪、ADR和配音的片段,從而以數字方式重塑天行者的聲音。

其他AI語音合成工具如Voicemod、Veritone、Descript和Resemble AI也已出現,它們已經成為名人和創作者數字重塑自己聲音的潛在途徑。

(0)
上一篇 2022-09-25 08:41
下一篇 2022-09-25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