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搶劫案”:天文學家發現恆星可以偷取行星

謝菲爾德大學的研究人員為圍繞質量為太陽三倍的大質量恆星運行的木星類行星提出了一個新的起源假說。根據最近的研究,在大多數恆星產生的密集的恆星苗圃中的大質量恆星可能偷竊或捕獲像木星一樣大小的行星。

謝菲爾德大學的研究人員對新發現的B星系外行星丰度研究(BEAST)行星提出了一個新的解釋。這些是類似木星的行星,位於遠離大質量恆星的地方–比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遠幾百倍。它們的發展一直是個謎,因為大質量恆星會產生大量的紫外線輻射,這使得行星無法膨脹到木星那樣的大小,木星是我們太陽系最大的行星。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謝菲爾德大學物理和天文學系的艾瑪-達弗恩-鮑威爾博士指出:”我們以前的研究表明,在恆星託兒所中,恆星可以從其他恆星上偷取行星,或者捕獲我們稱之為’自由漂浮’的行星。我們知道,大質量恆星在這些”育兒室”中比類太陽恆星有更大的影響力,我們發現這些大質量恆星可以捕獲或偷竊行星–我們稱之為’BEASTies’。”

她補充說:”從本質上講,這是一起起行星搶劫案。我們用計算機模擬表明,這些BEASTies的偷竊或捕獲平均發生在一個恆星形成區域演化的前1000萬年中。”

謝菲爾德大學物理和天文學系的天體物理學講師理查德-帕克博士解釋說。”BEAST行星是無數系外行星系統的新成員,這些行星系統顯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多樣性,從與我們太陽系非常不同的類太陽恆星周圍的行星系統到圍繞進化或死亡恆星的行星,BEAST合作發現了至少兩顆圍繞大質量恆星運行的超新星行星。雖然行星可以在大質量恆星周圍形成,但很難設想像木星和土星這樣的氣態巨行星能夠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形成,因為來自恆星的輻射可以在行星完全形成之前將其蒸發掉。”

“然而,我們的模擬顯示,這些行星可以被捕獲或竊取,其軌道與觀察到的BEASTies的軌道非常相似。我們的結果進一步證實了這樣一個觀點:在更遙遠的軌道上的行星(從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的100多倍)可能沒有圍繞它們的母星運行。”

Artists-impression-of-a-BEASTie.jpg

(0)
上一篇 2022-09-24 20:43
下一篇 2022-09-24 2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