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發出產能緊張預警,芯片短缺行情仍將持續

4月16日,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台積電錶示,全球芯片短缺可能會持續下去,其製造的所有類型芯片的產能都將緊張。台積電CEO魏哲家周四在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最近部分重大事件擾亂了全球供應鏈之後,預計製造商將比平常更多地囤積芯片和其他組件。

俄烏衝突以及新冠疫情爆發已導致全球重要半導體製造中心的上海受到管控,給全球供應鏈帶來最新壓力因素。

台積電發出產能緊張預警,芯片短缺行情仍將持續

台積電錶示,其供應商正在努力應對疫情造成的勞動力、組件和芯片困境,包括其芯片製造設備供應商。自今年年初以來,這些供應商在向台積電交付設備方面遇到了麻煩,魏哲家表示,今年的影響似乎有限,不過明年及以後的前景仍不明朗,台積電的生產能力“不足以支持我們的客戶”。

台積電發出警告之際,預計今年的收入將從2021年再增長近30%,並將蘋果公司和AMD視為其最大的客戶之一。

在高速處理數據和高性能計算領域,台積電的芯片用於中央處理單元、圖形單元和自動駕駛汽車。該公司表示,這些行業可能成為台積電今年及以後主要營收貢獻來源。

台積電錶示,汽車製造商在芯片短缺一年多后,還在尋求更多獲得汽車芯片的渠道。不過,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等消費電子市場對芯片的增長需求正在減弱。

(校對/James)

(0)
上一篇 2022-04-16 19:15
下一篇 2022-04-16 1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