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提出新規則 通過縮短衛星處置時間來減少軌道碎片

在過去的幾年裡,處理空間碎片問題的呼聲明顯增強,已經超越了美國宇航局(NASA)的實驗室,進入了白宮的議事廳。研究人員一再警告說,隨着越來越多的衛星被發射到太空,越來越多的垃圾對太空環境造成了危害,應該以最緊迫的方式加以控制。根據歐洲航天局的年度空間環境報告,截至2022年,地球軌道上有超過3萬件太空垃圾的記錄。

Debris-GEO1280.jpg

在《自然-天文學》發表的一項研究中,愛丁堡大學的專家稱這個問題對 “專業天文學、公眾觀星和天空的文化重要性,以及太空中商業、民間和軍事活動的可持續性”構成嚴重風險。在《自然》雜誌的一篇專題報道中,普渡大學天體動力學研究員Carolin Frueh評論說:“如果我們繼續這樣下去,我們將達到一個不歸點。”

41550_2022_1655_Fig4_HTML.png

像NASA這樣的空間機構並不是唯一對這個問題憂心忡忡的利益相關者。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現在提出了一項新規則,試圖通過迫使衛星運營商在執行首次任務的五年內完成其處置操作來緩解太空垃圾問題。現在,運營商有長達25年的時間來確保他們的衛星在完成低地球軌道(LEO)的工作后返回地球。值得注意的是,新規則只包括漂浮在距離地球表面約1200英里高度內的低地軌道衛星。

$(RX@6W)XXJSYUF5O(RA3JW.png

作為建議的一部分,FCC試圖加快對美國許可的衛星的處置過程,甚至是那些超出美國許可條款的衛星,如果它們為美國市場服務。該機構將在定於9月29日舉行的會議上對這些建議進行表決。值得注意的是,FCC並沒有強調擺脫太空垃圾的任何具體方法。但是到目前為止,專家們已經提出了許多解決方案,比如在部署和使用航天器的過程中,盡量減少與任務有關的碎片的產生。

根據《Orbital Debris: A Technical Assessment》一書,加快航天器和火箭體在其功能壽命到期時的軌道衰減,並將火箭體和航天器置於處置軌道,也是可行的解決方案。不過,碰撞風險並不是唯一的問題。由於每次演習都需要時間和燃料,否則可以用於航天器的主要任務,衛星管理者無法避開每一次潛在的碰撞。然而,清除太空垃圾並不是一個機構或國家可以處理的工作。它需要一個合作的努力,在資源和努力分配方面,最大的罪魁禍首應公平參與。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9
下一篇 2022-09-23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