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天然氣危機繼續發酵 大眾汽車可能會將生產設施遷出德國

綜合外媒報道,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公司周四表示,如果今年冬天之後天然氣仍舊短缺,轉移生產基地將是公司未來可能的選擇項之一。大眾公司在德國、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設有主要工廠,但這些國家正是最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

若天然氣危機繼續發酵 大眾汽車可能會將生產設施遷出德國

這意味着,如果天然氣短缺持續存在,大眾汽車可能將生產設施從德國和東歐轉移到其它地區,這可能在一定程序上顛覆歐洲的工業格局。

德國不再是大本營

大眾汽車採購主管稱,作為中期選擇方案,大眾將會考慮幾個選項,包括更大程度的本地化、製造能力遷移以及技術替代。

雖然德國目前已將天然氣存儲水平提高到90%,讓今年冬季供應能源短缺的風險大大降低。但正如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所說,冬天之後,德國天然氣儲量可能一掃而空,重新降至低點。

而德國明年夏季能否在俄羅斯繼續停止供應的情況下,重新填滿天然氣儲罐仍舊未知。基於高盛對德國天然氣供應的預測,如果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不能恢復供應,大眾方面估計將在2023年6月開始面臨天然氣短缺的狀況。

在這種情況下,大眾汽車等能源密集型企業只能尋找能夠穩定供應能源的地方紮根,德國就會像是被候鳥拋棄的老巢一般,失去在歐洲經濟中的重要位置。

大眾汽車的發言人表示,西南歐或北歐沿海地區都可以更好地獲得海運液化天然氣,它們可能是未來生產轉移的受益者。

大眾已經在擁有液化天然氣終端的葡萄牙、西班牙和比利時擁有汽車生產工廠。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7
下一篇 2022-09-2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