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拆除部分iPhone產線重組產能?事實另有隱情

iPhone14銷售遇冷,富士康深圳和鄭州廠區雖才剛進入量產期,但已經拆除iPhone部分產線,時代財經報導,據不完全統計,鄭州廠已拆或將拆的iPhone
14生產線間至少有 5個以上。富士康拆除iPhone產線的訊息在微博引發熱議,不過,業內人士指出,富士康拆除部分iPhone 14/14
Plus的生產線,是將其轉變成iPhone 14 Pro/14 Pro
Max的生產線,因為Pro系列的市場需求更高,產能換到了pro和max,賺的更多了。

富士康拆除部分iPhone產線重組產能?事實另有隱情

也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正把iPhone把生產線轉移到印度,而在大陸市場則把標準版的產線轉到高配版。

據時代財經報導,由於標準版iPhone 14相較去年升級不大,既沒有用上最新的A16處理器,也不支持高刷、靈動島等功能,因此用戶興趣不大,市場表現遠不及iPhone 14 Pro、Pro Max。

報導指出,富士康深圳和鄭州廠區剛進入iPhone 14系列量產期,也就是生產旺季。但據一些富士康員工反映,富士康已經拆了不少生產線,至於這些產品線生產的機型,工人們大都提到代碼“27”,而“27”在鄭州富士康代稱是指iPhone 14。據不完全統計,鄭州富士康已拆或者將拆生產線的車間至少在5個以上。

界面新聞報道,iPhone 14因需求不及預期,部分渠道售價已低於官網價格,有的較官網價低人民幣1,000多元。

而大陸用戶對iPhone 14 的冷淡從官網和各大電商平台的供貨就能看出來,目前蘋果官網iPhone 14 所有內存、顏色版本均有現貨,而iPhone 14 Pro、Pro Max 則基本要等 5-7周。在拼多多、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上,iPhone 14 也均有現貨可買,iPhone 14 Pro Max 則一機難求。

(0)
上一篇 2022-09-23 07:37
下一篇 2022-09-23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