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book:商標信息顯示Facebook正開發圍繞寵物提供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

似乎Facebook正計劃建立一個名為Petbook的新服務。Facebook公司為”Petbook”這一名稱提出了商標申請,該申請是在墨西哥的墨西哥工業產權局(IMPI)提出的。之後,該商標還被納入了歐盟知識產權網絡(EUIPN)的數據庫。過了相當長的時間,這個商標才被授予Facebook公司。

 很可能在這期間有人提出反對意見,結果是申請的處理時間比正常時間長。該申請被歸類為第45類,其簡短的描述是:”在線社交媒體服務”。

petbook-online-social-media-services.jpg

圖/letsgodigital.org

Petbook這個名字表明,Facebook希望創建一個專註於寵物的社交媒體應用。這似乎是一個明智之舉,畢竟我們都經常用手機拍照和錄像,我們的寵物經常是鏡頭中的對象。

寵物在美國也很受歡迎。不少於67%的美國家庭即8500萬個家庭都有一隻寵物。伴侶動物自不必說,如狗、貓、鳥或嚙齒動物。但也有農場動物,如牛、羊、雞和馬,也有一些獵奇寵物,如爬行動物和兩棲動物。 在全球範圍內,飼養寵物的數量正在增加,而Facebook現在似乎想利用這一優勢。

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發展,更重要的是,在過去Facebook已經起訴了各種初創公司,如Petbook、Teachbook和Designbook–因為”Book”這個名稱。與此同時,在多個國家,一些”Petbook”應用程序已經復活–然而,這些並不是Facebook的一部分。

因此,這類公司不具備Facebook那樣的優勢。因為每月有多達29億的活躍用戶,Facebook有能力同時吸引一個非常大的目標群體。

petbook-facebook-770x615.jpg

Facebook/Meta平台不斷尋找新的方法將用戶與它的平台聯繫起來。因為用戶越多,數據越多,廣告越多;他們能賺的錢就越多。今年,Facebook為企業推出了各種服務和功能,例如現在可以輕鬆地在他們的Facebook頁面上添加WhatsApp圖標。

此外,該公司正在開發通訊平台Facebook Bulletin,作為獨立作家的平台–類似於美國的Substack。此外,這家美國公司還從事AR和VR服務Horizon World就是一個例子,它上周在美國和加拿大被披露,這也被看作是邁向元宇宙的第一步 – 一個共享的虛擬世界。

目前還不清楚我們何時能聽到更多關於Facebook的Petbook服務的消息。可能,Facebook已經為此註冊了相應的域名petbook.com。這個域名屬於來自美國馬薩諸塞州的某人,他希望所有者的數據保持隱私。

馬薩諸塞州也是Facebook創立的地方,也是馬克·扎克伯格就讀哈佛大學的地方。這是否是一個巧合目前還不能確定。顯而易見的是,該公司將繼續探索新的可能性,以便在未來提供在全球範圍內使用的社交媒體服務。

(0)
上一篇 2021-12-12 17:22
下一篇 2021-12-12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