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駁回亞馬遜傑夫·貝索斯和安迪·賈西不在調查中作證的請求

一個多月前,我們得知亞馬遜已經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出正式請求,要求監管機構對前CEO傑夫·貝索斯和現任CEO安迪·賈西豁免在一項調查中作證。這兩位高管曾被發出傳票,命令他們在一起案件中作證,該案件聲稱亞馬遜故意讓消費者難以取消Prime會員資格。今天,聯邦貿易委員會已經拒絕了放棄兩人作證過程的請求。

FTC駁回亞馬遜傑夫·貝索斯和安迪·賈西不在調查中作證的請求

在幾小時前發出的一份冗長的命令中,聯邦貿易委員會已經駁回了亞馬遜對貝索斯和賈西的要求。《華爾街日報》(WSJ)報道,五位委員–三位民主黨人和兩位共和黨人對該請求進行了投票。三位民主黨人Lina Khan(FTC主管)、Rebecca Kelly Slaughter和Alvaro Martín Bedoya都投票支持拒絕亞馬遜的請求,一位共和黨人Christine S. Wilson也是如此。然而,小組中的第二位共和黨人諾亞-約書亞-菲利普斯在投票過程中表達了不同觀點。

亞馬遜此前曾表示,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貝索斯和賈西作證的唯一原因是通過要求極其細化的細節來讓整個作證過程變得困難,並影響全案,這是一種騷擾策略。

決定下達后,亞馬遜再次引用這種說法對FTC決定的失望:

[亞馬遜]對聯邦貿易委員會基本上拒絕作出對自己不利的裁決感到失望,但並不感到驚訝。我們仍然擔心最新的要求過於寬泛和不必要的負擔,下一步我們將探索所有的選擇。

不過,亞馬遜確實贏得了一個小小的勝利。FTC此前曾表示,同一家律師事務所Covington & Burling LLP不能同時代表亞馬遜和其員工。然而,現在FTC已經同意放開這一限制。也就是說,很明顯,亞馬遜接下來為自己辯護過程將面臨著非常艱難的處境。

相關文章:

從Prime服務到貝佐斯 亞馬遜指責FTC調查太過繁瑣沒法滿足要求

貝佐斯及亞馬遜現任CEO正在跟FTC試圖讓他們作證的行為展開較量

(0)
上一篇 2022-09-22 21:37
下一篇 2022-09-22 2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