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會宣布成立OpenWallet基金會 開發可互操作的數字錢包

Linux基金會已經宣布了一項新的合作計劃,旨在支持建立在開源基礎上的數字錢包的互操作性。OpenWallet基金會(OWF),作為新的努力,是開放銀行創業公司Yes.com的首席執行官Daniel
Goldscheider的創意,今天的消息顯示其接受了來自多個行業參與者的廣泛支持,包括Okta、Ping
Identity、Accenture、CVS Health、OpenID基金會以及其他一些公共和私人機構。

Linux-Foundation-OG-Image.png

根據一份新聞稿,由於Linux基金會是該項目的主辦方,這使得OWF在努力實現Goldscheider所說的”基於共同核心的多元錢包”方面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這一消息也是在全球的監管機構正在通過強制執行跨系統的互操作性來支持競爭的時候傳來的,包括歐洲目前正在努力使信息互操作性成為一種事物。

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數字錢包通常是基於軟件的在線服務,使人們能夠與其他人和企業進行電子交易–今天最流行的一些錢包包括貝寶、蘋果錢包、Google錢包、Venmo和現金應用。但是,數字錢包已經逐漸超越了支付的範疇,並正在成為你可能保存在物理錢包中的所有東西的潛在替代物–例如,蘋果公司現在讓司機在他們的iPhone上以數字形式存儲他們的駕駛執照。

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出現也為數字錢包開闢了新的用途,但它們目前還沒有,而元宇宙(無論何時成為現實)也將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互操作性和開放標準,以便參與者能夠在虛擬世界中進行支付和自我識別。

“通用數字錢包基礎設施將創造出在數字世界中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攜帶代幣化身份、金錢和物品的能力,”埃森哲負責元宇宙和區塊鏈項目的David Treat說。”大規模的商業模式變革即將到來,獲勝的數字企業將是贏得信任的企業,可以直接訪問我們錢包中的真實數據,創造更好的數字體驗。”

正是在這一背景下,OWF正在尋求發揮其作用,並計劃支持跨越身份、支付、數字鑰匙和更多領域的眾多使用情況。就像電子郵件和短信的互操作性一樣(人們可以向其他人發送信息,即使他們使用的是不同的服務提供商),OWF正在推動開發其所謂的”安全、多用途的開源引擎”,任何人都可以用它來建立數字錢包,並與其他數字錢包良好地互動。Goldscheider所說的”多元化”,為這裡的真正意圖提供了一個線索–它不一定要尋求創建單一的最大的數字錢包供應商,把蘋果或Google這樣的公司從他們的基座上打下來,它更多的是為許多新的供應商提供動力,他們的數量可能會超過這個領域的巨頭們。事實上,OWF的既定目標是最終實現”與現有最佳錢包的功能對等”。

值得注意的是,OWF並不打算自己開發數字錢包或創建任何新的標準–它的目的是促進合作,社區努力開發一個開放的基礎,讓任何組織在頂部創建自己的數字錢包。

“我們相信,數字錢包將在數字社會中發揮關鍵作用,”Linux基金會執行董事Jim Zemllin說。”開放軟件是實現互操作性和安全性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2-09-13 20:53
下一篇 2022-09-13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