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人薪酬曝光:底薪是5341元起 還有五險一金

對於馬斯克而言,特斯拉上海工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當然他們在這裡的投入也是在繼續增加,而入場的工人薪酬會有多少呢?15萬輛、45萬輛、75萬輛以上,這是過去三年裡,特斯拉上海工廠產能規劃的變化。拆解到具體的車型上,2020年初,上海工廠Model 3的周產量在3000輛左右。而如今Model Y的單班日產量就已經超過1000輛,未來還將繼續增加。

2021年4月和9月,二期總裝產線先後兩次大規模招聘。到今年上半年,王爽所在產線已有至少2500名員工,而整座工廠的員工數量也達到近兩萬名。

據未來汽車日報報道稱,特斯拉上海工廠一線普工的底薪是5341元起,本科學歷能再加200塊,如果有經驗,還能談到更多。來到特斯拉之前,孫寧在網上認識了一位已經入職的工人,對方告訴他,一年下來,除了底薪,加上各種補貼獎金和年終獎,能夠輕鬆拿到11、12萬元。

“外面宣傳說是月薪1萬左右,但實際上到手也就7千左右,說的平均月薪過萬,那得加上五險一金。實際上在某自主車企月薪也有一萬,但是屬於勞務工,沒有五險一金。”王雲稱。柳高告訴時代財經,“特斯拉給的薪資還是比較良心的,對外號稱17薪,平均下來每個月到手有個七八千,還有五險一金,以前在電子廠拚命干也就一個月5千多”。

據時代財經報道稱,柳高所說的17薪,是將季度獎包含在內,特斯拉工廠就會發放一筆獎金,根據不同的績效評分。據王雲和柳高透露,季度獎分成A-E五個檔次,其中A檔是月底薪的1.5倍,C等為一個月底薪。但王柳二人都只拿過C等,從未獲得過AB檔評級。王雲表示,“我每個月都是C等,不好也不壞”。

“進特斯拉,一方面覺得特斯拉科技含量比較高,馬斯克也有人格魅力加分,另一方面是特斯拉給出的薪資待遇確實好,別的給不了這麼多。”28歲的柳高高中畢業至今已經工作7年時間,現在的他已經不想再渾渾噩噩地走下去,而是想要奮進搏出更好的人生,“我只是後悔當年沒有好好學習,沉迷於遊戲”。

特斯拉上海工人薪酬曝光:底薪是5341元起 還有五險一金

(0)
上一篇 2022-09-22 14:28
下一篇 2022-09-22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