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億元股票回購難阻跌勢 騰訊市值已大跌4萬億元

北京時間9月21日消息,騰訊控股公司一連串的回購股票舉措未能重振投資者對這家網絡遊戲巨頭的信心,該公司股價正逼近2018年的低點。數據顯示,作為中國市值最高的公司,騰訊在過去一個月花了近10億美元回購股票,使得今年的回購總額達到23億美元(約合162億元人民幣)。

在大股東Prosus NV在6月底表示將逐步減持騰訊股份后,騰訊的回購股票步伐開始加快。

根據外媒計算,儘管騰訊在本月每日都會買入公司股票,但其股價已較2021年1月的峰值下跌逾60%,市值減少大約5800億美元(約合4.1萬億元),成為自那時以來全球市值蒸發量最大的股票。宏觀經濟等因素成為了騰訊面臨的主要阻力。

160億元股票回購難阻跌勢 騰訊市值已大跌4萬億元

騰訊回購難阻股價下跌

“騰訊面臨著大股東出售股份的壓力,回購發揮了作用,但沒有提供足夠的支持,”光銀國際投資公司研究部主管林樵基(Banny Lam)表示,“它仍需要政府的一些政策支持才能扭轉局面。”

騰訊第二季度營收遭遇了史上首次下滑,原因是該公司正在努力應對影響其主要業務的宏觀經濟。雖然新遊戲獲得批准,但是投資者對該公司的增長前景和Prosus的拋售仍存在疑慮。Prosus在9月8日表示,已出售110萬股騰訊股票,將其持股比例降至27.99%。此前的一份文件還顯示,Prosus上半年出售了390多萬股騰訊股票。

有傳聞稱,騰訊正考慮剝離其更多龐大的投資組合,試圖為一系列股票回購提供資金,並重新調整增長戰略。對此,騰訊方面回應稱,目前沒有減持股份的計劃或時間表。

(0)
上一篇 2022-09-21 13:57
下一篇 2022-09-21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