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支持下一代Wi-Fi 7無線網絡標準的智能手機或於2024年到來

DigiTimes 援引 IC 業內人士消息和檢測實驗室的一份新報告稱 —— 首批支持下一代 Wi-Fi 7 無線網絡標準的智能手機,最早有望於 2024 年下半年陸續問世。據悉,Wi-Fi 7 能夠使用 320 MHz 信道、並支持 4K 正交幅度調製(QAM)技術。因而能夠在同等天線數量的情況下,提交 2.4 倍於主流 Wi-Fi 6 無線網絡的傳輸速率。

0.jpg

Wi-Fi 聯盟指出,Wi-Fi 7 被定義為下一代主要的無線網絡技術演進,預計將提供“至少 30 Gbps”的傳輸速率、甚至衝擊 40 Gbps 。

在此基礎上,其有望為下一代增強(AR)/ 虛擬現實(VR)、8K 視頻流和遊戲設備,帶來更暢快的速度體驗。

作為參考,當前主流的 Wi-Fi 6 設備可提供高達 9.6 Gbps 的傳輸速率,而 Wi-Fi 5 只有 3.5 Gbps 。

在 Wi-Fi 7 設備正式推出的時候,它將為行業帶來顯著的體驗改進。

遺憾的是,目前尚不清楚蘋果將於何時擁抱 Wi-Fi 7 —— 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甚至尚未採納 2019 年推出的 Wi-Fi 6E 。

MacRumors 推測,蘋果或在 Wi-Fi 7 推出之前堅持使用 Wi-Fi 6 組件、並且完全跳過 Wi-Fi 6E 演進版本。

DigiTimes 補充道,隨着 Wi-Fi 7 的到來,Wi-Fi 6E 註定只是一項過渡性的無線技術方案。

最後,在打入智能機市場前,Wi-Fi 7 將率先在高性能無線路由器和筆記本電腦等領域得到採用。

今年 1 月,聯發科已經演示過這項新技術,且英特爾也透露有意為 2024 年的筆記本電腦引入 Wi-Fi 7 。

如果一切順利,Wi-Fi 7 將於 2025 年開始普及。此外高通正在研究的移動 SoC,預計也會在同期做好準備。

相關文章:

H3C發布Magic BE18000無線路由器 支持尚未官宣的Wi-Fi 7

Wi-Fi 7新里程碑:英特爾與博通完成業內首個跨供應商演示

(0)
上一篇 2022-09-21 12:57
下一篇 2022-09-21 1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