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發布全新CFOT 技術:功耗降低超25% 摺疊屏可用

日前,天馬官方宣布發布應用於OLED屏幕的新一代CFOT技術,簡單來說CFOT技術可取代OLED屏幕結構中的偏光片。官方表示,使用天馬研發的CFOT技術代替偏光片,光透過率可提升30%以上,面板功耗降低超過25%(實測數值)。

此外,天馬CFOT技術可提升柔性屏的摺疊與捲曲性能。解決市面上普通柔性摺疊屏在受到反覆彎折時,常出現偏光片下方膠材剝離的問題。

天馬發布全新CFOT 技術:功耗降低超25% 摺疊屏可用
天馬CFOT技術屏幕功耗對比

採用CFOT技術取代偏光片可減少一層塑料片與一層膠材,薄化屏幕疊層尺寸,通過超200000次彎折測試。

據了解,天馬在提高透光率的同時,進一步提升了屏幕色域,集成了CFOT技術的屏幕相較採用偏光片方案的屏幕,NTSC色域提升15%,色彩純度和色彩表現力均優於傳統OLED屏幕。

官方稱,天馬新一代CFOT技術可適用於摺疊手機、車載、筆記本以及未來捲曲型柔性顯示產品。

(0)
上一篇 2022-09-20 20:37
下一篇 2022-09-20 2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