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認為美國政府對所有以太坊交易擁有司法管轄權

Decrypt.co 報道稱,在針對加密貨幣影響力人士 Ian Balina 的民事訴訟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認為美國政府應該享有針對所有以太坊交易的司法管轄權。該機構指出:“發送給 Balina 的 ETH 已通過以太坊區塊鏈上的節點網絡進行驗證,且相關節點在美國的集群密度較任何其它地區都更高”。

SEC認為美國政府對所有以太坊交易擁有司法管轄權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基於此,SEC 得出了一個結論 —— 這些交易應當被視作發生於美國。根據 Etherscan 的數據,當地節點佔比高達 45.85% 。作為參考,排名第二的德國的僅為 19% 。

SEC認為美國政府對所有以太坊交易擁有司法管轄權

肯塔基大學法學教授 Brian Fyre 在接受 Decrypt 採訪時稱:

這一措辭很容易將以太坊區塊鏈上開展的業務,描述為通過美國的證券交易所進行。從 SEC 的角度來看,這使得整件事、以及該機構的監管變得相當簡便。

對於以“去中心化金融”(DeFi)作為最大噱頭此類區塊鏈網絡參與者們來說,這意味着絕大多數加密貨幣與 NFT 交易或都受到 SEC 的長臂管轄。

SEC認為美國政府對所有以太坊交易擁有司法管轄權

儘管該機構的這番說辭尚缺法律效力,Brian Fyre 還是補充道:

我認為 SEC 或許正試圖將其對以太坊區塊鏈運作模式的理解,帶入美國的司法生態系統。

畢竟在 SEC 看來,所有金融活動都應該在其監管範圍之內。但對整個以太坊生態系統產生的如此強烈的管轄權願景,也是相當史無前例的。

SEC認為美國政府對所有以太坊交易擁有司法管轄權

其實上周,在以太坊成功從 PoW 向 PoS 轉型之後的幾小時內,SEC 主席 Gary Gensler 就曾暗示,“大合併”或使該區塊鏈網絡更接近政府眼中的安全定義。

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后,Gensler 對“向加密網絡質押資產以換取被動獎勵”一事加以解釋,認為此時資產符合了所謂的 Howey 測試的證券條件。

圖片.png

最後,儘管在 Gary Gensler 的領導下,SEC 尚未就以太坊表明正式立場。但 Brian Fyre 還是認為 —— SEC 的最新表述,與如今的狀態接近並非偶然。

據悉,在上一屆 SEC 領導任期內,該機構曾暗示‘足夠分散’的以太坊尚不能視作一種證券。

但若 SEC 改口以太坊是一種未註冊的證券,Brian Fyre 也懷疑法院是否會駁回這一觀點。

換言之,鑒於美國佔據大部分以太坊節點、其區塊鏈網絡上運行的大多數計算機也在美國,那將其視作在美國發生的事件也是毫無問題的。

(0)
上一篇 2022-09-20 17:26
下一篇 2022-09-20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