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價格波動表明加密貨幣礦工對PoS大合併缺乏信心

在經歷了從高耗能的工作量證明(PoW)向更高效的權益證明(PoS)模式大轉型之後,幣圈的投資者們卻並未張開雙臂迎接本次以太坊區塊鏈的“大合併”(The Merge)。即使從技術上來講,加密貨幣暫時止住了暴跌的趨勢,但大盤上顯示的交易價格,還是經歷了相當大的波動。

以太坊價格波動表明加密貨幣礦工對PoS大合併缺乏信心

事實上,ETH 在合併后的價格走勢相當陡峭。由於距離穩定尚需時日,這表明加密貨幣的交易者和投資者尚未完全做好接納 ETH 2.0 的準備。

與其它加密貨幣一樣,ETH 也是一種極具投機性的虛擬幣。即使官方宣稱“大合併”可帶來節省 99.95% 能源消耗,大部分圈內人還是選擇了觀望。

按照以太坊基金會的說法,‘大合併’后將不再需要通過解決複雜數學方程的方式來挖掘加密貨幣。

因此 PoS 轉型不僅能夠大幅減少能耗,還有助於大幅降低 ETH 的交易成本 —— 只是這件事尚未發生。

以太坊價格波動表明加密貨幣礦工對PoS大合併缺乏信心

截圖(來自:CoinMarketCap)

一方面,ETH 的交易手續費(Gas Fees)仍維持不變。並且隨着 ETH 價格顯示出明顯的變化、以及交易所變得愈加繁忙,這部分支出或水漲船高。

其次,涉及 PoS 以太坊的每筆交易,所耗費的時間幾乎與早期 PoW 沒有差別。幣價方面,ETH 當前在 1360 美元水平,較 PoW 階段的 1600 美元跌了 15% 左右。

更重要的是,隨着向 PoS 轉進,以太坊將傳統 PoW 礦工置於一個艱難的十字路口。

據悉,PoS 階段的以太坊網絡節點不再需要昂貴的電腦與顯卡硬件、而是只需 ETH 持有者質押部分資產。

這意味着此前礦工們為挖掘 ETH 而購置的天價‘礦機’,現已不再是加密貨幣市場急需的基礎設施。

至於今後會有多少人繼續購買和支持這款投機性的加密貨幣,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相關文章:

以太坊合併有望將區塊鏈能耗銳減99%

以太坊“大合併”使得區塊鏈能耗與加密代幣價格雙雙暴跌

(0)
上一篇 2022-09-20 15:15
下一篇 2022-09-20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