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來大股東向公司提起訴訟 要求罷免兩位董事會成員

9月20日消息,法庭文件顯示,電動汽車初創企業法拉第未來的大股東對公司提起訴訟,要求罷免兩位董事會成員,這讓法拉第未來的董事會改革紛爭再度升級。目前法拉第未來尚未開始量產FF 91豪華電動汽車。大股東FF Top一直在向公司施壓,要求罷免執董事會主席蘇珊·斯文森(Susan Swenson)和董事會成員布萊恩·克羅利基(Brian Krolicki)。

法拉第未來大股東向公司提起訴訟 要求罷免兩位董事會成員

FF Top擁有法拉第未來20%以上的公司股份和約36%的投票權。當地時間周一,FF Top在向特拉華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ourt of Chancery)提交的一份訴訟文件中表示,法拉第未來“正遭受董事會層面領導危機”的影響。

FF Top補充稱,“現任董事會已將公司逼入絕境”。

在另一份提交給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的文件中,FF Top表示,已向法拉第未來發出通知,提名Li Han以及Xin He接替斯文森和克羅利基。

上月,法拉第未來的幾名員工呼籲董事會和股東罷免斯文森,稱其試圖“將公司推向破產和重組”的境地。

本月早些時候,FF Top向法拉第未來發出一份通知,要求解僱斯文森。

法拉第未來一直在與高成本和供應鏈中斷等問題作鬥爭,FF 91電動汽車的投產也因此推遲到2022年第四季度。

雪上加霜的是,公司聘請的第三方審計機構普華永道上月辭任,理由是公司缺乏有效的內控機制。

自去年7月份法拉第未來通過與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併上市以來,公司股價已經下跌了約93%。(辰辰)

(0)
上一篇 2022-09-20 13:15
下一篇 2022-09-20 1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