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動雪佛蘭科邁羅假想圖曝光 預計2024年發布

近日,外媒曝光了一張純電動雪佛蘭科邁羅(Camaro)的假想效果圖。此前有消息顯示,通用汽車打算停止生產科邁羅,而雪佛蘭卻希望能通過電動化將它“復活”。因為自2015年以來,這款美式“Pony Car”代表車型的銷量就一直在下滑,到2021年仍然沒有扭轉這一趨勢。

據了解這輛純電版科邁羅是設計師基於凱迪拉克Escala概念車為原型創作的,定位於四門轎跑車型。在此基礎上,設計師將原本概念車的前臉替換為了具有科邁羅家族式設計的造型,比如標誌性的四邊形頭燈,車標下方的貫穿式鍍鉻飾條。

純電動雪佛蘭科邁羅假想圖曝光 預計2024年發布

在頭燈下方,我們還能看到一個燈罩造型的設計,邦老師認為這可能是純電版科邁羅搭載傳感器的平台,也就意味着這款硬派車型或將具備智能駕駛輔助能力。另外在前臉的下半部分,新車有一塊帶有六邊形網格的封閉飾板,既彰顯了純電車型的身份,也在視覺上增加了力量感。

從車身的角度,我們就能看出凱迪拉克Escala概念車的影子了,尤其是C柱前面的三角窗和前輪後方的飾條設計,簡直就是一模一樣。當然在此基礎上,設計師為這款車的身上增加了更有肌肉感的曲面和線條,讓它更有力量感。

純電動雪佛蘭科邁羅假想圖曝光 預計2024年發布

在車尾的設計上,新車除了延續原型車的大掀背以外,尾燈變成了很科幻的貫穿式燈帶,后保險杠上方還有一個紅色RS的標識,這些設計所帶來的科技感效果更強一些,從後面看完全沒有經典科邁羅那種“硬漢”氣質了。

邦老師認為,雪佛蘭將科邁羅從雙門跑車轉型為四門純電動轎跑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從目前福特將Mustang電動化之後的市場效果來看,這樣的嘗試或許能為雪佛蘭甚至通用汽車帶來新的銷量增長點,但前提是電動化的科邁羅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原來的“味道”。至於這款車型將何時推出,據悉有可能會在2024年左右發布,因為目前燃油版科邁羅的更新換代計劃目前只到2024年。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4
下一篇 2021-08-05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