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估值將達1250億美元 超Stripe成美國最具價值創企

據報道,知情人士對媒體表示,億萬富翁馬斯克的SpaceX公司在二級市場進行的股票發售中估值已達1250億美元,將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初創公司。去年10月,SpaceX進行了10:1拆股,以每股56美元的價格出售,當時對這家火箭公司的估值為1000億美元。目前的股價約為72美元,對該公司的估值也比去年10月有所躍升。

SpaceX估值將達1250億美元 超Stripe成美國最具價值創企

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稱,二次發售中尚未發行新股,但是該公司對投資者暗示說今年下半年或將發行新股。

此次出售股票可能對SpaceX的估值達到1250億美元,超過金融科技巨頭Stripe,後者在二次發售中的估計為1150億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有多少股份可供出售。估值較高的私有公司在二級市場發行股票為早期投資者和員工引入流動性是常見做法。

據媒體報道,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持有SpaceX 44%的股份,並以440億美元簽署了收購Twitter公司的協議。 馬斯克還是特斯拉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是否在股票賣家之列。

SpaceX尚未置評。

監管文件顯示,在資本密集型行業,SpaceX去年12月籌集了3.374億美元,去年4月通過股權融資籌集了11.6億美元。

在新興的商業火箭投資領域,SpaceX與亞馬遜前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和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維珍銀河展開競爭。

(0)
上一篇 2022-05-18 08:21
下一篇 2022-05-18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