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工作制可行嗎?調查顯示大部分試點公司成功了

北京時間9月20日消息,非營利組織“全球四天工作制”(4 Day Week Global)實施的試點計劃顯示,四天工作制是可行的。“全球四天工作制”周二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在70多家實行四天工作制的英國公司中,78%的領導者表示他們實現了順利或“無縫”過渡。

四天工作制可行嗎?調查顯示大部分試點公司成功了

只有2%的人認為它具有挑戰性。大多數人(88%)表示,四天工作制有效

目前,這項為期六個月的試點計劃正在英國、美國、新西蘭、澳大利亞、愛爾蘭和加拿大開展,涵蓋了180多家公司。在這項計劃中,僱主通常會轉向四天、32小時的工作制(根據職位和行業的不同會有區別),但不會降薪。

在英國的試點中,在中途接受調查的公司總計擁有3300名員工。該計劃與“每周4天工作運動”(4 Day Week Campaign)和智庫Autonomy合作,並與波士頓學院、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建立了數據收集夥伴關係。

調查顯示,幾乎所有參與試點計劃的英國公司(86%)表示,在11月試點結束后,他們可能會保持四天的工作安排。近一半(49%)的受訪者表示,生產力有所提高,46%表示生產力保持穩定。

“這非常令人鼓舞,”“全球四天工作制”CEO喬·奧康納(Joe O’connor)表示,他原本預計各公司的產出會更加穩定,“如果這種生產力繼續保持下去,我們會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生產力成功。

不過,奧康納也表示,並不是所有開始這項試驗的公司都完成了這個項目。大約五分之一的僱主會退出,其中超過一半是在預先規劃階段退出的。參加過前導研究的高管表示,他們面臨著雙重挑戰,一方面要克服員工和行業的五天工作規範;另一方面要克服改進工作流程的棘手任務,以便在四天內完成同樣的產出。

(0)
上一篇 2022-09-20 10:18
下一篇 2022-09-20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