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美DOJ可以加入蘋果 v. Epic反壟斷審判的辯論

美司法部(DOJ)已經在即將到來的蘋果訴Epic Games上訴案中獲得跟加利福尼亞州一起提出自己的口頭辯論時間當地時間周五,DOJ官員提出申請,除了每方20分鐘的辯論時間外還要求在審判期間提出10分鐘的口頭辯論。律師們稱,他們希望有時間向法庭解釋評估針對蘋果的反壟斷索賠的適當法律框架。

法院裁定美DOJ可以加入蘋果 v. Epic反壟斷審判的辯論

儘管根據法庭文件,DOJ的論證在技術上將支持“任何一方”,但其意圖是闡明其對下級法院最初對該案的裁決的現有關切。在2022年1月27日提交的一份法庭之友簡報中,美國官員表示,地區法院對《美國反壟斷法(謝爾曼法)》的分析存在多個法律錯誤,而這可能會危及有效的反壟斷執法,特別是在數字經濟領域。

具體而言,DOJ對該分析的各個方面都存在顧慮,包括下級法院對法律部分的解釋過於狹隘以及跟下級法院對市場的誤解和蘋果在定價方面的壟斷力有關的其他問題。律師們要求有時間向法院陳述這些錯誤,另外還指出如果不加以糾正這些錯誤會如何損害反壟斷執法–而不僅僅是本案。

在美國政府要求加入這場法律戰役的辯論之前,有消息稱DOJ正處於準備自己對蘋果的反壟斷訴訟的早期階段。美國政府的律師一直在採訪受影響的各方,包括大大小小的應用開發商,甚至是像Tile這樣的硬件製造商。它可能不希望蘋果 v. Epic案的任何裁決在反壟斷法方面形成先例從而損害自己即將到來的案件。

除了DOJ的請求,加州政府還要求有時間在法庭上提出論據以便就法院應如何評估其被稱為加州不公平競爭法的消費者保護法提出自己的看法。

根據周五晚些時候提交給法院的文件,這兩項請求都被批准。其中,美DOJ被授予10分鐘的辯論時間,加利福尼亞州被授予5分鐘。文件指出,除了已經分配的時間外,蘋果還被授予額外的10分鐘辯論時間。

最初的蘋果 v. Epic裁決讓雙方都不完全滿意,這導致雙方在去年秋天對該裁決提出上訴。

雖然蘋果在很大程度上贏得了這場官司,因為法院裁定這家科技巨頭不是壟斷者,但它對裁決中關於蘋果必須停止禁止應用開發人員在其應用中添加替代付款鏈接的部分存在異議。在該案上訴期間,蘋果獲准擱置那些被命令的應用商店的變化。與此同時,Epic Games對該裁決提出了上訴,因為它仍想證明蘋果是以反競爭的方式行事並希望法院迫使蘋果支持替代付款和第三方應用商店。

(0)
上一篇 2022-09-20 10:18
下一篇 2022-09-20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