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重新凍結地球兩極是可行的 而且成本相對較低

地球的兩極正在以比全球平均水平快幾倍的速度變暖。事實上,今年早些時候,在北極和南極都出現了創紀錄的熱浪。高緯度地區的冰雪融化和冰川崩塌將加速地球上的海平面上升。幸運的是,根據2022年9月15日發表在IOP出版社《環境研究通訊》上的一項新研究,科學家們認為,通過減少射入的陽光來重新凍結兩極是可行的,而且成本相對較低。

科學家認為重新凍結地球兩極是可行的 而且成本相對較低

科學家們提出了一個可能的未來地球工程計劃,即高空噴氣機將微型氣溶膠粒子噴入南北緯60度的大氣中–大約是安克雷奇和巴塔哥尼亞的南端。如果在43000英尺/13106米的高度(高於客機巡航高度)注入,這些氣溶膠將緩慢地向極地漂移,使下面的地表略微遮蔽。

“對於部署氣溶膠來冷卻地球,人們普遍存在着合理的恐懼,”主要作者Wake Smith指出,“但如果風險/收益方程在任何地方得到回報,那就是在兩極。”  Smith是耶魯大學的講師和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Mossavar-Rahmani商業和政府中心的高級研究員。

粒子注入將在當地春季和初夏的漫長日子裡按季節進行。兩個半球都可以由同一支噴氣機隊提供服務,隨着季節的變化擺渡到另一極。

現有的軍用空對空加油機,如老舊的KC-135和A330 MMRT,在所需高度上沒有足夠的有效載荷。然而,新設計的高空加油機將被證明更有效率。一支由大約125架這樣的加油機組成的機隊,每年可以裝載足夠的有效載荷,使南/北緯60度以北的地區冷卻2℃。這將足以使它們恢復到接近工業化前的平均溫度。每年的成本估計為110億美元。這還不到以同樣的2°C幅度冷卻整個地球的成本的三分之一,只是達到凈零排放的成本的一小部分。

“儘管這在一個迅速變暖的世界中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但平流層氣溶膠注射只是治療氣候變化的癥狀,而不是根本的疾病。它是阿司匹林,不是青霉素。它不能替代脫碳,” Smith說。

極地的冷卻將只為地球的一小部分提供直接保護。然而,中緯度地區也應該經歷一些溫度下降。由於不到1%的全球人口生活在目標部署區,極地部署對大多數人類帶來的直接風險比全球計劃要小得多。

Smith補充說:“儘管如此,任何有意轉動全球恆溫器的行為都將是全人類的共同利益,而不僅僅是北極和巴塔哥尼亞等地區的事情。”

總之,目前的研究只是了解在高緯度地區進行氣候干預的成本、效益和風險的一小步和初步步驟。它提供了進一步的理由,讓我們相信這種工具可以證明在保護兩極附近的冰凍層和減緩全球海平面上升方面是有用的。

(0)
上一篇 2022-09-20 10:17
下一篇 2022-09-20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