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遭受黑客攻擊 內部通信系統短暫關閉

上周Uber遭受黑客攻擊,曾暫時關閉內部通信系統,本周一,Uber宣稱這名黑客與Lapsus$黑客組織有關。按照Uber的說法,黑客並沒有偷走任何用戶賬戶信息,也沒有獲得存儲敏感信息的數據庫。Uber說:“攻擊者曾入侵幾個內部系統,我們在調查時關注的重點是攻擊有沒有造成重大影響。”調查還在繼續。

Impresa-Lapsus-ransomware.webp

周五的攻擊導致Uber內部通信系統短暫關閉,員工只能用Salesforce信息應用Slack交流。

在獲得雙重認證許可后,黑客進入承包商的Uber賬戶,進而進入幾名員工的賬戶和工具,比如G-Suite和Slack。

之前Lapsus$曾將矛頭對準過Nvidia、微軟、Okta。有消息稱,本次發起攻擊的黑客名叫“teapotuberhacker”周一時在網上發布一段遊戲視頻,它與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公司備受期待的新遊戲《《俠盜獵車手6》有關。黑客還在論壇發消息稱願與Take-Two協商。

(0)
上一篇 2022-09-20 07:57
下一篇 2022-09-20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