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從一名暴徒家中繳獲了一套完全搭建好的國會樂高積木

據美國媒體The Smoking Gun獲得的法庭文件了解到,FBI探員在Robert Morss家中發現了一套“完全搭建好的美國國會大廈樂高積木”。Morss據稱是1月6日國會起義的參與者。這款1032件的樂高套裝於2016年發布,目前已被列為已退役產品。

Screenshot_2021-07-08 capitol-set jpg(WEBP 圖像,1280x720 像素) — 縮放 (87%).png

據樂高介紹該產品的網頁介紹,樂高的US Capitol Building(美國國會大廈)套裝“着重於結構的新古典風格立面、台階和草坪”並“以裝飾性的‘美國國會大廈’銘牌完成”。專門報道樂高新聞和評論的粉絲網站The Brick Fan在2019年報道稱,該產品已於當年退役。

樂高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上個月,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Morss被捕並被指控犯有聯邦罪行,其中包括襲擊、抵抗或妨礙某些官員、對正式程序的阻礙、內亂以及搶劫美國私人財產。根據一名FBI探員提交的指控Morss支持宣誓書了解到,Morss加入了暴徒並在暴亂期間直接對看守國會大廈下西陽台大門的警察發起攻擊。證詞稱,下西區露台的衝突是“暴徒跟執法部門之間激烈而持久的衝突”。

根據法庭文件,執法部門還從Morss的車裡找到了一個筆記本,其中有一個章節名為“Step by Step to Create Hometown Militia(一步一步創建家鄉民兵)”,上面列出了名字、裝備和步驟。筆記本上還寫着“帶上裝備/防彈衣”、“帶上突擊步槍”等內容。

這些文件沒有說明Morss是否在準備襲擊國會大廈時使用了樂高積木。

據美國司法部披露稱,自1月6日以來的150天里,約有465人因跟1月6日國會入侵事件有關的指控而被捕。

(0)
上一篇 2021-07-08 10:48
下一篇 2021-07-08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