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菲奧娜”已登陸波多黎各 導致全境斷電

據央視新聞援引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下午,颶風菲奧娜”已登陸波多黎各此前,據央視新聞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地時間9月18日報道,據一家監測美國停電情況的網站統計,受颶風“菲奧娜”(Fiona)影響,美國海外屬地波多黎各已全境斷電。波多黎各總督佩德羅·彼爾路易西證實了這一消息,並表示當地官員們正在啟用緊急規程,幫助恢複電力供應。

220918060421-weather-tropical-storm-fiona-rain-accum-09182022.jpg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消息,美國東部時間11時,“菲奧娜”位於波多黎各南端蓬塞市以南80公里處,其中心正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菲奧娜”最大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30公里,預計將繼續為波多黎各帶來暴雨,並將引發可能危及生命的洪水和內澇。

值得一提的是,據央視新聞9月18日報道,受2017年9月颶風“瑪麗亞”造成的大規模停電的影響,波多黎各的電網仍然脆弱,因此當地居民正準備應對“菲奧娜”將帶來的嚴重停電。目前,當地政府已經開設了大約80個避難所,關閉了海灘和賭場,並敦促居民尋求避難所進行避難。

220918060429-weather-tropical-storm-fiona-track-09182022.jpg

此外,據央視新聞9月18日報道,當地時間9月18日白宮發表聲明,美國總統拜登批准波多黎各緊急狀態聲明,並下令聯邦政府提供援助,幫助波多黎各應對因“菲奧娜”引發的災情。

根據聲明,拜登授權國土安全部(DHS)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協調所有救災工作,並提供聯邦資金幫助當地救災

(0)
上一篇 2022-09-19 08:35
下一篇 2022-09-19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