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lus被認為僅能銷售1000萬台 但蘋果仍計劃堅持其總出貨量目標

取消iPhone的”mini”版本並為基礎型號加大屏幕的市場策略對改善蘋果今年的銷售沒有什麼作用,據稱蘋果已經向幾個供應鏈夥伴發出通知,要求減少iPhone
14 Plus的產量。不過,這家科技巨頭的目標仍然是在2022年達到新機型的總出貨量目標,即最多9000萬台。

iPhone-14-Plus-2-2.jpg

出乎意料的銷售低迷,迫使蘋果的供應鏈合作夥伴和渠道商將iPhone 14 Plus的產量減少40%。早些時候,我們報道了蘋果的組裝夥伴之一和碩不得不減少訂單達90%,並在宣布開始招聘更多員工后僅3天就凍結了招聘計劃。為了彌補這一損失,據信蘋果將要求其放棄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生產,而將更多精力放在”Pro”機型上,這也是是蘋果歷史上對供應商下達的最大的減產要求。

DigiTimes上發表的一份報告稱,這些損失迫使iPhone 14 Plus的總出貨量數字需要進行修訂,將其減少到2022年的1000萬台。不過,與Google等公司生產的智能手機相比,這個銷售數字仍然是相對積極的,但考慮到蘋果有一個目標要維持,這個數字看起來就比較糟糕了。幸好,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成功為蘋果提供了足夠的安慰。

iPhone-14-7-1.jpg

售價為999美元到1599美元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更多銷售意味着蘋果有更大的機會提高其財報當中的產品利潤率和平均售價(ASP),這對股東來說應該是一個健康的指標。至於iPhone 14 Plus,儘管它因採用了多項配置升級而受到多家媒體的讚揚,但似乎其他因素也影響了人們的購買決定。

通常情況下,大屏幕的智能手機是客戶非常熱衷的,但這次,不斷上漲的通貨膨脹已經吞噬了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居民的儲蓄,使他們無法換成新的iPhone。在看到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更加有誠意的改進升級后,這些客戶可能會朝着花更多錢購買更高級版本的方向發展。

(0)
上一篇 2022-10-20 21:40
下一篇 2022-10-20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