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周暴跌14%,今年跌超60%,Meta逼近疫情以來新

“元宇宙中心”Meta的麻煩似乎遠沒有結束。在本周暴跌14%后,Facebook母公司Meta股價已處於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點。Meta股價在過去12個月里下跌了61%,是美股主要大型科技公司中跌幅最大的,整體跌幅是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同期跌幅的2倍。

原標題:單周暴跌14%,今年跌超60%,Meta逼近疫情以來新低

單周暴跌14%,今年跌超60%,Meta逼近疫情以來新

如果股價延續目前跌勢,Meta有望跌破2019年1月階段性低點,當時劍橋分析醜聞嚴重打擊消費者對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信心,並引發了一系列激烈的國會聽證會。

除美聯儲加息、俄烏危機等外部干擾因素外,Meta在經營方面的持續壓力才是投資者拋盤的主因。

自去年10月正式更名以來,Meta面臨的業務麻煩就持續不斷:經濟放緩導致許多公司縮減在線營銷支出;蘋果的IOS隱私更新則使該公司更難定位廣告;來自TikTok的競爭則使更多的廣告商和用戶開始離開公司平台。公司在此前的二季度報中更是首次出現營收同比下降、降幅高於市場預期,且盈利也超預期大幅下滑。

這種持續下滑暫時還看不到拐點:摩根士丹利最新數據顯示,用戶在Meta網站上花費的總時間8月同比下跌3%,連續第二個月下跌。而市場原本預期,公司數據將在“7、8月戰略性逆轉回升”。

各項數據的持續下滑也使市場對於扎克伯格“五年內變成元宇宙公司”、“將繼續增加元宇宙項目開支”的言論持懷疑態度。投資者開始要求Meta管理層提供更具體的信息、說清楚元宇宙計劃中的投資去處,以及在元宇宙業務與核心業務之間將如何實現成本削減。

(0)
上一篇 2022-09-18 11:36
下一篇 2022-09-18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