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單車成本5年降33萬 有望推出低價車型

據了解,特斯拉的工廠採用了大量的工業機器人和工人相互配合,其中位於上海的工廠的自動化率就高達95%,特斯拉的車身也大量採用一體化鑄造,汽車零件能精簡就精簡。特斯拉做這一切的目的只有一個——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特斯拉單車成本5年降33萬 有望推出低價車型

近日,特斯拉的投資者關係負責人馬丁·維查Martin Viecha在高盛技術會議上發表講話,披露了這幾年來特斯拉在降低製造成本上的效果並強調了未來汽車製造成本仍具下降的空間。

特斯拉單車成本5年降33萬 有望推出低價車型

2017年,特斯拉單車製造成本為8.4萬美元(約合人民幣58.5萬元)。得益於更好的車輛設計、更簡化的製造過程,最近幾季度,這個數字已經降至3.6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5.1萬元)。經計算,特斯拉將單車製造成本降低4.8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3.4萬元)僅用了5年時間,不得不說,特斯拉簡化生產流程降低製造成本這一方面真有一套。

在汽車製造歷史中,20世紀初的福特Model T和20世紀70年代豐田創造的“精益生產”模式是兩次重大的汽車製造革新,兩者都大大降低了汽車製造成本,提高了汽車的普及程度。這位特斯拉高管認為,電動汽車架構與內燃機非常不同,這將是汽車製造的第三次革新

特斯拉單車成本5年降33萬 有望推出低價車型

除了披露製造成本,維查還闡述了特斯拉未來五年的發展動向。

他將Model X和S描述為特斯拉的第一代平台,Model 3和Model Y是第二代平台,而Robotaxi(無人駕駛出租車)平台將成為第3代平台。他表示特斯拉在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推出之前提供更便宜的車型在今年特斯拉第一季度財報會議上,馬斯克確認了公司的Robotaxi車型將採用無方向盤或踏板的設計,預計會在2024年實現量產。那麼,大膽預計一下,特斯拉的低價車型或許2023年就能和我們見面。

特斯拉單車成本5年降33萬 有望推出低價車型

早在2020年特斯拉電池日上,馬斯克就已透露了有關低價車型的計劃,但因各種原因擱置了。目前蔚來也公布將推全新子品牌,下探價格更低的大眾市場,特斯拉也打着下探市場的算盤。特斯拉的低價車型預計在20萬元以下,這將會給國內的新能源車企造成一定的壓力。那麼,等特斯拉的低價車型推出,你會考慮嗎?

(0)
上一篇 2022-09-16 20:15
下一篇 2022-09-16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