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最常見的抗生素藥物可能對兒童造成永久性的副作用

最近的一項研究證明,早期接觸抗生素會破壞消化系統中的有益細菌,並可能導致哮喘過敏這項研究發表在《粘膜免疫學》雜誌上,它提供了迄今為止最有力的證據,證明長期以來公認的早期抗生素暴露與後來的哮喘和過敏發病之間的聯繫是有因果的。

Generic_amoxicillin-clavulanic_acid_tablets_with_875mg_amoxicillin.jpg

“實際意義很簡單。”高級作者、羅格斯大學高級生物技術和醫學中心主任Martin Blaser說:“只要你能避免幼兒使用抗生素,因為它可能會提高過敏或哮喘的重大、長期問題的風險。”

該研究的作者來自羅格斯大學、紐約大學和蘇黎世大學,他們表示,抗生素是“兒童使用最多的藥物之一,影響腸道微生物群落和代謝功能。微生物群結構的這些變化可以影響宿主的免疫力”。

在實驗的第一階段,五天大的小鼠被給予水、阿奇黴素或阿莫西林。在小鼠成年後,科學家將它們暴露在屋內塵蟎產生的一種常見過敏原下。服用過任何一種抗生素的小鼠,尤其是阿奇黴素,免疫反應增強–即過敏。

實驗的第二和第三階段測試了這樣一個假設:即某些對正常免疫系統發育至關重要的健康腸道細菌會被早期接觸抗生素(但不是後來接觸)殺死,這會導致過敏和哮喘。

首席作者Timothy Borbet最初將第一組小鼠中富含細菌的糞便樣本轉移到第二組成年小鼠中,這些小鼠之前沒有接觸過任何細菌或病菌。一些人從幼兒期服用阿奇黴素或阿莫西林的小鼠身上獲得樣本。其他人則從接受過水的老鼠身上獲得正常樣本。

研究人員發現,接受抗生素改變的樣本的小鼠並不比其他小鼠更有可能對屋內塵蟎產生免疫反應,就像成年後接受抗生素的人並不比不接受抗生素的人更有可能發生哮喘或過敏。

然而,對於下一代來說,情況就不同了。接受抗生素改變的樣本的小鼠的後代對屋內塵蟎的反應比那些父母接受未被抗生素改變的樣本的小鼠要大,就像最初在嬰兒時期接受抗生素的小鼠比接受水的小鼠對過敏原的反應大一樣。

“這是一個精心控制的實驗,”Blaser說。“第一部分的唯一變量是抗生素暴露。后兩部分的唯一變量是腸道細菌的混合物是否受到抗生素的影響。關於小鼠的其他事情都是相同的。”

Blaser補充說:“這些實驗提供了強有力的證據,證明抗生素通過對腸道細菌的影響而導致不必要的免疫反應,但只有當腸道細菌在兒童早期被改變時才會出現。”

(0)
上一篇 2022-09-16 11:54
下一篇 2022-09-16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