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NIST合作 以開源方式推動芯片設計和創新浪潮

Google 和美國政府希望加速新型半導體設備的設計和製造工作,採用開源模式讓大學和初創公司迸發出各種創新理念。雙方合作研發的一項協議,將允許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 (NIST) 設計、開發和生產開源芯片,從而讓研究人員和公司可以在其應用程序中自由使用和調整。

u115k68q.webp

美國商務部和Google之間的新協議可能會引發新的芯片設計和創新浪潮。根據美國商務部的說法,Google與 NIST 的合作解決了半導體行業中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大公司可以隨時獲得新的芯片和設計,而大學、研究人員和小企業在嘗試創造一些東西時面臨著重大障礙。通過解除限制和免除許可費用,在開源芯片設計領域應該可以加速創新並顯着降低成本。

該協議規定,NIST 及其眾多研究合作夥伴(密歇根大學、馬里蘭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布朗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等)將提供由明尼蘇達州 Skywater Technology 製造的新芯片設計。Google將為初始製造成本提供資金,同時也為首次生產提供補貼。

美國政府的目標是為研發創造一種新的、負擔得起的國內芯片供應,這是一種“釋放研究人員和初創公司的創新潛力”的方式。NIST 主任 Laurie E. Locascio 表示,合作是在引入新的 CHIPS 法案立法之前就已計劃的,它是政府、行業和學術界合作的典型案例,以保持美國在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這個共同目標而努力。

(0)
上一篇 2022-09-16 09:55
下一篇 2022-09-16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