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半導體行業協會:產能緊缺有望年底前開始緩解

8月26日,據路透社報道,馬來西亞的芯片廠在新冠病例激增導致生產中斷後,全球芯片供不應求的情況加劇,而此時的汽車公司、手機廠商以及醫療設備製造商等卻正處於提高產量的關鍵時期。

即便形勢如此嚴峻,馬來西亞半導體行業協會主席 Wong Siew Hai 仍然告訴路透社,隨着越來越多的馬來西亞工人接種疫苗后返回工廠,以及政府放寬對關鍵行業的防疫限制,半導體產能短缺可能會在年底前開始緩解。

馬來西亞半導體行業協會:產能緊缺有望年底前開始緩解

“根據我看到的數據預測,情況應該會有所改善,只不過目前我們仍然無法滿足需求。”Wong 表示,“因為需求沒有出現放緩的跡象,而且自去年年底以來訂單一直在堆積。”

馬來西亞的半導體工廠主要為歐洲的意法半導體和英飛凌等半導體製造商以及豐田汽車公司和福特汽車公司等主要汽車製造商提供服務。

馬來西亞佔全球芯片組裝測試和封裝的 13%,全球 7% 的半導體貿易都需要通過馬來西亞當地工廠進行一些附加製造或在發貨前與其他零件結合。

幾家汽車製造商和半導體公司本月表示,東南亞國家因新冠導致生產中斷正在打擊他們的供應鏈。

馬來西亞在 6 月份實施了嚴格的全國封鎖,最初關幾乎所有行業都停止營業,隨後放寬了對一些關鍵行業的限制。如果所有員工都接種了疫苗,恢復區的工廠現在可以帶回80% 的勞動力並滿負荷運轉。

“我們在 6 月和 7 月初的限制現在開始放寬,並且正在釋放更多產能,因為我們被允許以更高的百分比水平運營,”Wong 說。

他還指出,很難量化封鎖對該行業的影響,但銷售損失很容易達到數十億馬來西亞林吉特。1林吉特價值約 25 美分。

去年,馬來西亞的電器和電子產品出口額為 920 億美元,佔馬來西亞總出口額的 39.4%。

福特本月曾因馬來西亞的生產中斷為由宣布將暫時關閉一家卡車工廠,英飛凌表示將因工廠關閉而受到打擊。豐田和日產也宣布了汽車產量調整。

Wong表示,去年許多汽車製造商縮減了芯片訂單,預計需求將下降,因此馬來西亞芯片製造商將產能轉移到電子行業的其他領域。

“到了 1 月份,汽車行業意識到他們想要更多的芯片,但半導體製造廠卻已經沒有產能,”Wong說。

(0)
上一篇 2021-08-26 23:34
下一篇 2021-08-26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