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酸奶品牌稱從百歲老人腸道採集益生菌 網友集體留下心理陰影

網友反應,一款酸奶宣稱其添加的益生菌菌株是從百歲老人腸道採集篩選的,如此直白的描述震撼了不少網友。視頻顯示,在這款白色外包裝的酸奶配料表上,標註有一種名為鼠李糖乳桿菌hsryfm1301的益生菌菌株,配料表下方還有一段文字解釋稱,上述益生菌菌株是從巴馬百歲老人腸道採集篩選的。

某酸奶品牌稱從百歲老人腸道採集益生菌 網友集體留下心理陰影

對此,有網友進行了科普,基本上所有益生菌都是從人體提取出來的,大部分是糞便,但無需膈應,因為培養后和糞便完全沒一丁點關係了。

還有專家指出,人體內的菌群90%都分佈在腸道內,尤其是結腸,確實有不少益生菌是從腸道內提取出來的。

即便如此,很多網友依然感覺過不去心裡那道坎,已經留下了心理陰影。

某酸奶品牌稱從百歲老人腸道採集益生菌 網友集體留下心理陰影

據極目新聞,該酸奶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回應稱,酸奶中添加的益生菌,確實是公司在廣西巴馬進行相關取樣工作后,自主研發的,並獲得了相關專利。

他也承認,產品宣傳用語過於直白,給消費者產生了不好的觀感,對此非常抱歉,並已向領導反映,準備進行優化和改進。

廣西巴馬被譽為“中國長壽之鄉”、“中國人瑞聖地”,也是世界五大長壽之鄉之一。

據第二次到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巴馬百歲以上壽星占人口的比例之高都居世界五個長壽區之首。

全縣總面積1976.42平方千米,聚居着瑤、壯、漢等12個民族。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常住人口為236152人。

(0)
上一篇 2022-09-15 23:43
下一篇 2022-09-15 2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