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應用商店在印尼遭反壟斷調查:強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

據報道,印尼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管理局” (KPPU)今日宣布,已對谷歌Play
Store應用商店展開反壟斷調查,因為它強制開發者使用谷歌的專有支付系統,涉嫌不公平競爭行為。
KPPU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懷疑,谷歌濫用其在印尼App分發市場的主導地位,實施有條件的銷售和歧視性做法。”

KPPU還稱,初步調查發現,自今年6月1日起,印尼App開發者被要求使用谷歌的支付系統,而該系統收取15%至30%的傭金。

KPPU認為,該收費標準遠高於其他服務,後者的成本通常低於5%。KPPU還稱,如果開發者不遵守谷歌的這一要求,則其App就可能被谷歌應用商店下架。KPPU數據顯示,谷歌控制着印尼App分發市場93%的份額。

谷歌應用商店在印尼遭反壟斷調查:強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

對此,谷歌尚未發表評論。

近年來,批評人士指責谷歌和蘋果對其移動應用商店收取的費用過高。有數據顯示,開發者每年總計要向蘋果和谷歌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費用,凸顯了兩家公司的壟斷力量。

除了印尼,包括歐盟在內的全球多家反壟斷機構都對谷歌和蘋果應用商店展開了發壟斷調查。對於這些調查,谷歌之前曾表示,向開發者收取的這部分傭金有助於保持Android系統的免費,並為開發人員提供工具和平台,讓他們為全球數十億消費者提供服務。

KPPU的此次調查將持續60天。該機構的一名官員表示,如果發現谷歌違反了反壟斷法,最多可能對其處以違法期間內凈利潤50%的罰款。

谷歌應用商店在印尼遭反壟斷調查:強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

(0)
上一篇 2022-09-15 20:34
下一篇 2022-09-15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