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或將裁撤投資業務 涉及員工約百人

據36氪報道,字節跳動將整體裁撤投資業務,涉及員工約有百人。其中,戰略投資負責人趙鵬遠及戰投版塊部分員工或將放棄投資業務,併入戰略業務;財務投資版塊則將徹底解散。目前,字節跳動官方未對此消息作任何回應。

字節跳動或將裁撤投資業務 涉及員工約百人

字節跳動或將裁撤投資業務

此次字節跳動對投資業務進行的整體切除手術,可視為其內部高層對剛下達監管政策的一種反應。有網絡消息稱,監管部門近期開始要求“平台用戶超過1億或去年營收超100億的企業的上市及投融資活動”需要進行前置審批。

據36氪了解,就在近期字節跳動的投資團隊仍在招募新人,也在接觸潛在的投資標的,此前未有陷入停滯的徵兆。有一家FA機構向36氪表示,他們昨天還剛剛給字節科技投資團隊安排了一場路演。

顯然,要面對問題的不只有字節跳動一家,若相關政策落地,包括阿里、騰訊、美團、京東等在內的一系列互聯網大廠都將面臨投資部門何去何從的選擇。有觀點認為,字節跳動儘管完成一定的投資數量,但核心精力仍在發展業務階段,切除投資部“雖痛,但非不能接受”。

(0)
上一篇 2022-01-19 14:45
下一篇 2022-01-19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