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碼聯盟引入31個新表情符號 谷歌:已安排

據報道,維護智能手機官方表情符號(emojis)目錄的組織“Unicode Consortium”(統一碼聯盟)日前發布了Unicode 15.0標準,增加了31個新表情符號。這些新增的表情符號包括推手、顫抖的臉、駝鹿、鵝,人們期待已久的表情符號“粉紅色的心”,以及一個WiFi(無線)標誌等。

統一碼聯盟引入31個新表情符號 谷歌:已安排

Unicode 15.0標準發布后,手機製造商、操作系統廠商和應用程序開發商將推出自己的版本,以將它們推廣到相應的設備上。如今,谷歌已經發布了這些新表情符號,並配上了Noto字體,以便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地將它們嵌入到自己項目中。

谷歌表示,新的表情符號將於今年年底在Android上推出,明年將在谷歌其他產品中推出。除了彩色版本的Noto字體,谷歌還為這些新表情符號發布了黑白版本的Noto字體。今年早些時候,谷歌首次推出單色(黑白)表情符號,以向舊的“功能型”手機上的表情符號致敬。

此外,谷歌還將發布其第一套可開放使用的動畫表情符號,其中一些已經可供谷歌的Messages應用程序使用。

另外,谷歌還部署了COLRv1標準,允許用戶更改部分字體。以一隻鴨子的表情符號為例,用戶以改變這隻鴨子不同部位的顏色,從而創建新版本的表情符號。

統一碼聯盟引入31個新表情符號 谷歌:已安排

目前,對COLRv1的支持僅限於Google Chrome和Microsoft Edge瀏覽器,而對Firefox的支持即將推出。到目前為止,用戶還不能通過消息App來發送這些混合的表情符號。

但是,谷歌允許用戶通過基於G-board的“表情符號廚房”來改變它們的顏色。用戶可以向當前表情符號添加彩色的心形符號以更改其顏色,例如,將紅玫瑰與黃色心形混合,就會創建出黃玫瑰。

統一碼聯盟引入31個新表情符號 谷歌:已安排

(0)
上一篇 2022-09-14 20:12
下一篇 2022-09-14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