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油管主播遭遇網絡釣魚攻擊 有人冒充蘋果想要騙取iCloud賬號

一位油管主播近期遭受網絡釣魚攻擊,隨後他在 Twitter 上複述了整個過程:有人冒充蘋果想訪問他的 iCloud 賬號。與許多其他大公司一樣,Apple 的服務已成為騙子和詐騙者的目標,他們嘗試多種方式來控制用戶帳戶。

2qjfap38.webp

在周六晚上發生的一次襲擊事件的複述中,YouTube 頻道 The Apple Circle 的主播約翰·雷廷格(John Rettinger)提供了遭受詐騙電話的細節。他表示於上周六晚上 7 點 13 分的時候,手機上收到多個關於雙因素身份驗證的警報。

雷廷格沒有回應這些他人試圖進入他的 iCloud 帳戶請求,所以他拒絕了代碼請求提示,並通過他的 iPhone 更改了密碼。雷廷格隨後收到一通來電,冒充蘋果表示注意到帳戶存在欺詐行為,需要用戶重置密碼才能確保賬戶的安全。

在通話中,雷廷格質疑目前生活在美國加州,而這通來電顯示來自於加拿大溫哥華,來電者隨後表示,他們希望將他註冊到“高級保護”中,被描述為“凍結”帳戶的重置,“以確保你的安全。

來電者隨後表示,他們需要雷廷格向他們提供一次性短信驗證碼,這一請求對這位技術人士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危險信號。 “永遠不要通過電話向任何人讀密碼,”雷廷格警告說。

(0)
上一篇 2022-09-05 09:19
下一篇 2022-09-05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