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的詹姆斯·韋伯圖像中 獵戶座星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美麗

據BGR報道,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再次凝視宇宙的內部,產生了世界上最令人着迷的圖像之一。這一次,新造的太空望遠鏡對獵戶座星雲進行了一次觀察:結果是一幅充滿閃爍星星和巨大纖細雲層的奇妙畫面。

orion-nebula-james-webb-st-head.jpg

獵戶座星雲長期以來一直是人類研究最多的太空區域之一。不過,現在詹姆斯·韋伯望遠鏡讓人們了解了以前從未見過的獵戶座星雲。哈勃和其他望遠鏡以前曾對附近的星雲進行過詳細觀察,而詹姆斯·韋伯的 NIRCam 儀器讓人們對該星雲的“心臟”進行了更詳細的觀察。

本月發布的新圖像是有針對性的國際合作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來自韋仕敦大學的研究人員。該圖像最初是使用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的 NIRCam 儀器捕獲的,然後使用各種過濾器和合成來創建我們現在看到的圖像。

orion-nebula-james-webb-st.webp

獵戶座星雲距離地球僅1350光年。由於它與地球相對較近,這個含星星雲幾十年來一直是天文學家的研究點。不過,現在我們終於可以詳細了解星雲的“心臟”了。藉助詹姆斯·韋伯,研究人員能夠深入觀察獵戶星雲並看到各種“細絲”,以及其中形成的年輕恆星。

這是一個有趣的觀點,如果沒有詹姆斯·韋伯背後的強大硬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星雲的“心臟”。此前,哈勃已經讓我們瞥見了天體奇觀。然而,它們從未展示過如此多的細節,甚至在韋伯的第一張圖片中也沒有返回。

bgrpic-copy-36.webp

能夠如此深入地凝視宇宙並如此詳細地為學習和探索打開新的大門。科學家們已經使用詹姆斯·韋伯探測系外行星上的二氧化碳,他們相信他們最近也可能發現了一顆可居住的系外行星。這張詹姆斯·韋伯的獵戶座星雲圖像只是提醒瞭望遠鏡的強度和範圍。

(0)
上一篇 2022-09-14 11:42
下一篇 2022-09-14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