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梅花”來襲 風雨將波及12省市:江浙滬等承接最強風雨

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目前正加速向我國華東沿海靠近,將於9月14日下午至夜間在浙江溫嶺到舟山一帶沿海地區登陸。預計登陸時強度為颱風級或強颱風級,中央氣象台今晨已將颱風預警提升至橙色預警,僅次於最高級的紅色預警。

強颱風“梅花”來襲 風雨將波及12省市:江浙滬等承接最強風雨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王偉躍介紹,颱風“梅花”強度很強,具有風雨影響時間長、影響範圍大、與天文大潮疊加潮位高等特點,是一個威力不容小覷的秋颱風。

隨着“梅花”北上,未來幾天台灣北部的降雨將會逐漸減弱,江浙滬一帶今明兩天則會進入風雨最強的颱風影響核心時段。

但“梅花”帶來的風雨影響遠不止於江浙滬。

目前“梅花”為強颱風級別,靠近陸地時強度還將加強,並可能會深入內陸,受颱風北側倒槽和冷空氣的結合影響,風雨將波及台灣、福建、江西、浙江、上海、安徽、江蘇、山東、河北、河南(東部局地)、遼寧、吉林等12個省市,甚至不排除在江蘇北部、山東局地的降雨比登陸點附近還強的可能。

強颱風“梅花”來襲 風雨將波及12省市:江浙滬等承接最強風雨

14日既是颱風帶來的強降雨範圍最廣,也是風力最強的一天。其中,暴雨及大暴雨將集中在江蘇南部、安徽東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

15日,強降雨區域將會向北轉移到江蘇、安徽東部、山東東部、遼寧南部一帶,特別在遼東半島南部等地可能有大暴雨。

“梅花”登陸后的路徑還有不確定性,有可能會在江蘇安徽河南交界附近停滯或迴旋,需要警惕持續強降雨帶來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9-13 19:43
下一篇 2022-09-13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