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終於為Bluesky去中心化社交網絡項目找到了領導人

儘管 Twitter 致力於打造名為 Bluesky 的去中心化社交網絡,但該項目卻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領導人。好消息是,在拖延了一段時間之後,Happening 創始人 Jay Graber 已接下了這個職務,並且正在為 Bluesky 招募開發人員。此前,Graber 還參與過由 Electric Coin Company 創建的 Zcash 加密貨幣項目。

Twitter終於為Bluesky去中心化社交網絡項目找到了領導人

Zcash 旨在藉助“零知識密碼學”來保護交易,此外 Jay Graber 還是在 1 月發表的一份報告的作者之一,其在文章中詳細介紹了對於中心化網絡系統的研究。

儘管該報告本有解釋 Twitter 的 Bluesky 去中心化社交網絡將如何運作,但它確實強調了 Jay Graber 及其團隊在引入相關協議與 Web 開發方案后必須搞定的一些技術細節,比如節制(Moderation)、隱私(Privacy)、以及貨幣化(Monetization)。

Twitter終於為Bluesky去中心化社交網絡項目找到了領導人

不太清楚的是,Bluesky 是否會建立在現有的去中心化項目的基礎上,比如 ActivityPub(Mastodon 中使用的社交網絡標準),或者打造一套全新的方案。

如果你對 Bluesky 在該領域正在進行的工作感興趣,不妨留意 Discord 討論版上的進度更新。

(0)
上一篇 2021-08-17 12:13
下一篇 2021-08-17 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