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開發出3D打印木結構:天然無污染 可用於製造傢具

據央視新聞報道,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近日開發出一種3D打印木質結構的新技術,可以讓木頭變得足夠結實,未來可用於製造傢具或建築材料。傳統的木製物品通常是通過鋸切、雕刻、彎曲或壓制等方式製作而成,而這種新技術能夠通過3D打印的方式,通過編程自行打造複雜的3D形狀。

據了解,木材的細胞結構的特性決定了其在乾燥時會自然而然地改變形狀。研究人員利用這一特性,將一種被稱為“木粉”的木材廢料微粒製成3D打印墨水。他們用這種墨水打印出層狀或條狀物體,在乾燥時會彎曲。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材料沒有甲醛基樹脂、也不是合成材料,一切都是以天然材料為基礎的,並且打印出來的木質結構可回收反覆使用,將有助於保護環境。

希伯來大學研究人員表示,在不久的將來,人們或許可以把家裡花園的枯枝磨成粉,然後使用3D打印機製作一把漂亮的椅子。

以色列開發出3D打印木結構:天然無污染 可用於製造傢具

(0)
上一篇 2022-09-13 17:44
下一篇 2022-09-13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