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學”號實驗艙將為國際空間站注入新活力

俄羅斯《新國防訂單∙戰略》雜誌太空專欄編輯、軍事專家科托夫向衛星通訊社表示,“科學”號實驗艙將使俄方進行獨特的實驗並為國際空間站注入新活力。“科學”號是多功能實驗艙,用於在國際空間站實施俄羅斯科學應用研究和實驗計劃。計劃於7月21日將其發送到國際空間站。

10bd485a-a6a6-4875-8a1b-108e15c09028.jpg

科托夫指出,隨着“科學”號實驗艙的對接,將出現發送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基本上還沒有過科學設備的可能性,這對於實驗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他稱:“‘科學’號艙將有一個多區的特殊爐子,用於種植晶體,這樣一來,在零重力條件下製造晶體領域的實驗將比以前成功得多。此外,將可以安裝生物反應器,這是繼續研究使用3D生物打印機在軌道上打印3D物體所必需的。”2018-2019年使用生物打印機在國際空間站上打印過人類軟骨組織、小鼠甲狀腺組織和大腸桿菌。

俄專家指出,如果能夠進行這些和其它實驗,這不僅將是俄羅斯科學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還將增加國際空間站的重要性,並在必要時延長其使用壽命。4月18日,俄羅斯副總理鮑里索夫表示,俄羅斯將在四年內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俄“科學”號實驗艙的使用壽命可到2030年。

fd6e6fe5-a4a1-4401-aca2-ce68f6214712.jpg

科托夫強調,按最初計劃,國際空間站使用壽命為15年——從2000年到2015年,隨後其使用壽命被延長兩次。

他表示:“如果該站運行成功,不出現嚴重問題,那麼將儘可能長時間地使用它,並且為其添加新的模塊。‘科學’號艙的成功運作可成為俄羅斯2024年後繼續在國際空間站上工作並發展它的證據。”今年6月,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總經理德米特里•羅戈津表示,他認為,俄羅斯和美國能夠就延長國際空間站運行期限至2030年達成一致。

(0)
上一篇 2021-07-14 22:13
下一篇 2021-07-14 2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