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開始生產二代星鏈衛星 將會更大更強

SpaceX
CEO發布消息稱,下一代星鏈(Starlink)衛星將會更大、更強,它將為世界偏遠地區提供互聯網服務。馬斯克透露說,SpaceX已經開始生產第一批Starlink
2.0衛星。第二代衛星長7米,重1250千克,第一代衛星的重量只有260千克。越重說明衛星的效率越高。

馬斯克:SpaceX開始生產二代星鏈衛星 將會更大更強

2021年8月時SpaceX首次宣布要開發新一代衛星,它的設計初衷是輔助第一代衛星。問題在於第一代衛星是用獵鷹9號運載火箭送到近地軌道的,但它卻無法運送二代衛星。

馬斯克說:“從體積和質量角度來看,獵鷹火箭無法滿足星鏈2.0的入軌要求。即使我們縮小衛星,獵鷹火箭的總質量也不足以達到星鏈2.0的需要。”

正因如此,特斯拉才將希望寄託於Starship火箭,SpaceX正在努力開發,它已經延遲很多次。

馬斯克說:“我們要讓Starship火箭頻繁工作、飛行,否則星鏈將會被困在地面。”

年初時NASA官員曾致信FAA表達擔憂,它認為星鏈2.0存在風險,太空有各種衛星和航天器,它們與星鏈2.0存在衝撞風險。

(0)
上一篇 2022-06-01 08:28
下一篇 2022-06-01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