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itng推出十周年 但下代iPhone或許很快就換USB-C接口了

蘋果從第三代 iPod 時代寬大的 30 針 Dock、換成延續至今的 Lighting 接口,轉眼已過去十個年頭。蘋果前營銷主管 Phil Schiller 曾將 Lightning 描述為“未來十年的現代連接器”,而隨着這一里程碑的正式抵達,人們普遍預計蘋果會在明年的 iPhone 15 系列智能機上,換成更加通用的 USB-C 接口。

iPhone Lighting.jpg

事實上,蘋果已在除 iPhone 之外的幾乎所有主力設備(包括 Mac 和 iPad)上提供了 USB-C 端口,此外 Studio Display /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和 Beat 耳機等配件也都配備。

另有傳聞稱,除了 MagSafe 無線適配器 / AirPods 充電盒,即將推出的 10 代入門 iPad 平板電腦,也將從 Lighting 換成 USB-C 端口。

遺憾的是,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依然堅守 Lighting 不動搖 —— 即便歐盟新通過的法規已強制統一使用 Type-C 接口,但在龐大的現有生態利益面前,蘋果顯然想要頑固堅守到最後一刻。

iPad USB-C.jpg

MacRumors 指出,雖然 Lighitng 是首款可逆充電線纜,但 USB-C 已在充分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長期以來,Lighitng 接口一直被吐槽只有 480 Mbps 的 USB 2.0 理論速率,而 USB-C 可輕鬆達成 5 / 10 Gbps 的傳輸速度。

當然只要蘋果願意,我們也不排斥該公司為新一代 iPhone 引入對雷電 3(速率高達 40 Gbps)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09-13 11:42
下一篇 2022-09-13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