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大鱷艾克曼斥資40億美元收購環球音樂10%股份

美國對沖基金大鱷比爾-艾克曼旗下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 Ltd.周日宣布,同意以大約40億美元收購法國媒體巨頭維旺達(Vivendi)所持有的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10%股份。

對沖基金大鱷艾克曼斥資40億美元收購環球音樂10%股份

艾克曼的這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表示,此項交易對環球音樂的估值為350億歐元(約合420億美元),包括其債務在內。

Pershing Square Tontine表示,計劃在環球音樂今年晚些時候在阿姆斯特丹上市后,將該公司的股份分配給其投資者。

維旺迪周日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騰訊集團牽頭的財團收購了環球音樂20%的股權后,美國主要投資者的到來進一步證明了環球音樂在全球的成功和吸引力。”

維旺迪表示,此項交易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完成,最遲不超過9月15日。

相關文章:

KKR和騰訊考慮競標環球音樂 交易價值或達200億歐元

對沖基金大佬艾克曼擬收購環球音樂,或創造史上最大SPAC

(0)
上一篇 2021-06-21 08:23
下一篇 2021-06-21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