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已批准Revance公司的新型長效抗皺療法Daxxify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批准了一種名為Daxxify的新型抗皺療法與流行的Botox肉毒素類似,Daxxify通過麻痹肌肉來凍結皺紋,但其持續時間至少是目前治療方法的兩倍,單次注射的效果在6至9個月之間。

69D3_O[SH4Y(QWY$@@YR@21.png

幾十年來,最常見的美容程序之一是將少量的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到面部的某些部位。這種毒素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可麻痹某些面部肌肉,從而使皮膚變得光滑,皺紋減少。

最常見的治療品牌是人們熟悉的Botox,然而,多年來其他幾家公司也提出了自己的競爭性肉毒素配方。儘管有這些競爭者,Botox基本上主導了幾十年的抗皺市場,在抗皺治療的生物技術領域沒有重大創新。

Daxxify的開發歷時多年,最初的重點是生產一種不需要注射的類似肉毒桿菌毒素的抗皺療法。隨着Revance Therapeutics的研究團隊探索穩定毒素分子的不同方法,他們開發了一種新型肽技術,意外地增強了治療的持續時間。

一項涉及近3000名參與者的3期人體試驗發現,Daxxify能有效減少皺紋,但持續時間比目前的治療方法要長得多。Botox注射的效果一般在三個月左右開始消失,但臨床試驗發現Daxxify至少持續了六個月,有些患者甚至持續了九個月。

Daxxify原本準備在2020年獲得FDA的批准,但由於新冠大流行的延誤和該公司生產工廠的質量控制問題,導致其最終授權被長期擱置。Revance公司首席執行官Mark Foley對Fierce Pharma說,計劃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裡緩慢推出,因為該產品在2023年被更廣泛地使用之前會交付給一批特定的醫生。

“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 Foley補充說。“我們超級興奮,因為這將是30多年來第一次將真正創新的神經毒素推向市場。”

正如Botox被用於各種臨床情況一樣,該公司正在探索Daxxify如何治療一些醫療問題,包括偏頭痛、肌肉痙攣,甚至膀胱活動過度症等。

(0)
上一篇 2022-09-13 08:44
下一篇 2022-09-13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