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豐盛的早餐有助於肥胖者抑制食慾

隨着圍繞禁食飲食和限時飲食的研究不斷深入,我們可以期待對何時是最佳的進食時間和原因有一個更清晰的了解。一項研究對這一主題進行了有趣的探討,其研究了以豐盛的早餐為基礎的“前負荷”飲食的效果,結果發現雖然它們沒有提供真正的減肥潛力但它們很可能抑制一整天的食慾。

研究發現豐盛的早餐有助於肥胖者抑制食慾

在調查所謂的“前負荷”卡路里消耗時,蘇格蘭阿伯丁大學的科學家們試圖探索這樣一個觀點:在一天的早些時候吃大部分的食物會讓人更容易甩掉脂肪。這個概念讓人們像國王一樣吃早餐,像王子一樣吃午餐,像窮人一樣吃晚餐,另外還通過跟晝夜節律或身體時鐘相聯繫,而這些飲食習慣可以使人們的新陳代謝更有效地燃燒熱量。

這項研究報告的高級作者Alexandra Johnstone教授說道:“圍繞着進食時間及它如何可能影響體重或健康有着很多神話。這主要是由晝夜節律領域推動的。但我們營養學領域的人一直想知道這怎麼可能。能量會去哪裡?我們決定仔細研究一天中的時間是如何與新陳代謝互動的。”

為此,Johnstone和她的團隊招募了30名超重或肥胖的受試者,其中16名男性和14名女性,他們被隨機分成早晨負荷飲食組和晚上負荷飲食組。兩種飲食都包括大致相等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平衡,另外為了平衡全天的熱量攝入,在為期四周的洗牌期前進行,以。然後,受試者在四周的時間裡轉換並完成相反的飲食。

科學家們通過雙標記水法跟蹤受試者的能量消耗,該方法測量身體的氫氣和氧氣的周轉。科學家們發現兩種飲食在能量消耗或體重減輕方面沒有區別,受試者在四周的飲食計劃中,每次平均減掉3公斤多一點。

然而在次要措施中,科學家們跟蹤了進餐時間對食慾控制的影響,他們稱這一點沒有得到充分的探索,這是因為早期的研究往往缺乏食慾的時間措施。他們通過使用視覺模擬量表來測量受試者的主觀食慾,每小時一次,從起床時間到睡覺時間連續三天,另外在測試日的實驗室里每隔30分鐘進行一次。前置飲食組的人報告稱,全天的飢餓水平明顯降低。

“參與者報告稱,在他們吃了更多早餐的日子裡,他們的食慾得到了更好的控制,並且在一天的其餘時間裡他們感到飽足。這在現實世界的環境中可能相當有用,而在我們所處的研究環境中則是如此,”Johnstone說道。

這項研究的規模非常小,研究人員指出,它是在自由生活的條件下進行的,而不是在嚴格控制的實驗室環境中進行的,但它確實提供了一些思考的空間。他們計劃在後續工作中進一步研究輪班工人的新陳代謝,而間歇性禁食是他們想應用其方法的另一種節食制度。

Johnstone總結道:“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當涉及到時間和節食時不可能有一種適合所有的飲食。弄清這一點將是飲食研究的未來,但這是很難衡量的事情。”

(0)
上一篇 2022-09-12 11:43
下一篇 2022-09-12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