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優步車隊 特斯拉或主導1.2萬億美元自動駕駛市場

Ark Invest稱,特斯拉即將推出“特斯拉網絡”(Tesla Network),該網絡是一種類似於優步的新型叫車服務,配備自動駕駛電動汽車。特斯拉希望通過該服務在價值1.2萬億美元的市場中佔據更大份額。新產品將依賴於特斯拉解決計算機視覺任務來部署其完全自動駕駛系統。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一直聲稱,這種情況將在今年發生,而且投資者都在為了這種服務的推出而努力評估這款極具顛覆性的新產品的價值。特斯拉的股東Ark Invest試圖在其Big Ideas 2021報告中,就此類服務的價值潛力進行定價。特斯拉認為,到2030年,自動駕駛叫車平台將創造超過1萬億美元的收入。

效仿優步車隊 特斯拉或主導1.2萬億美元自動駕駛市場

自動駕駛價值產業鏈營業收入預測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誰將在這個瘋狂的大市場中佔據更大的份額?

Ark Invest同意馬斯克的觀點,即特斯拉基於願景的方法是最可拓展的。儘管Waymo等競爭對手已經推出了商業自動駕駛叫車服務,但Ark Invest認為這種方法難以擴大規模,並將限制其增長。

儘管如此,對於特斯拉近期推出這項服務,Ark Invest並不像馬斯克那麼樂觀。在報告中,Ark認為特斯拉在2022年推出自動駕駛叫車服務的概率為30%。Ark估計,如果特斯拉在2022年成功推出自動叫車服務,到2025年,該服務的使用率將接近20%。但如果Waymo或通用汽車(GM.US)取得成功,未來5年該服務的使用率可能會限制在1%以內。

效仿優步車隊 特斯拉或主導1.2萬億美元自動駕駛市場

北美自動駕駛汽車滲透率

Ark Invest認為,許多人低估了自動駕駛叫車服務的影響,在美國,自動駕駛叫車服務可能會降人類駕駛叫車服務90%,在中國可能會降低50%。Ark估計消費者每英里的自動駕駛成本為25美分,這將大大降低個人運輸成本,從而擴大市場。

此外,Electrek同意上述觀點,認為每英里的交通成本每減少一美分,市場就會大幅增加,而自動駕駛電動汽車將使交通成本每英里將減少幾十美分。這將對整個交通運輸業產生極具顛覆性的影響。

由於Waymo和Cruise的自主駕駛服務已經在舊金山和鳳凰城投入運營,目前大多數專家都認為這兩家公司處於領先地位。但特斯拉對此並不太擔心,因為它始終認為,基於願景的戰略將使特斯拉能夠超越那些將服務擴展到其他市場的公司。這是因為這些公司在推出服務前需要對新市場進行廣泛的定位和維護。

但另一方面,特斯拉能否真正解決視覺問題還存在很多疑問。Electrek認為Ark給出30%的概率是一個安全的假設,在特斯拉FSD v9.0推出的幾周后可能會改變。

(0)
上一篇 2021-06-10 18:42
下一篇 2021-06-10 1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