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因選舉錯誤信息而被屏蔽的推文仍在其他網站上傳播

據外媒報道,Twitter禁止用戶轉發、點贊和回復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一些推文,因為這些推文包含虛假的選舉信息,但這並沒有阻止這位政客的信息在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上傳播。紐約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特朗普在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月8日期間被Twitter標記為虛假信息的推文。

特朗普因選舉錯誤信息而被屏蔽的推文仍在其他網站上傳播

他們還在Facebook、Instagram和Reddit上發現了跟特朗普的推文內容相同的公開帖子。研究人員發現,雖然限制對特朗普推文的接觸確實抑制了它在Twitter上的傳播,但同樣的信息在Facebook、Instagram和Reddit上發布的頻率比只包含警告標籤或未受限制的推文更高。特朗普的推文以鏈接、引用或截圖的形式出現在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上。

特朗普的推文,如果只是被貼上了包含虛假選舉舞弊言論的標籤也比沒有警告標籤的推文獲得了更多的用戶參與。

不過研究人員沒有得出給虛假信息貼標籤不起作用的結論,因為特朗普關於選舉欺詐的毫無根據的聲明可能是那種即使平台沒有標記也可能會廣泛傳播的推文。

然而這些發現凸顯了內容審核的一些局限性,尤其是當它們在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上不一致時。研究人員指出,人們可能只是轉向其他社交網絡以替代Twitter,或在其他網站上發布特朗普的虛假聲明以示抗議。自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Twitter和Facebook都將新冠肺炎等其他內容貼上了虛假信息標籤。

周二發表在《Harvard Kennedy Misinformation Review》上的一篇研究文章稱:“這些平台的互聯性和在線社交媒體環境給內容審核帶來了挑戰,在這些平台上,政策是由個人平台選擇和執行的,沒有與其他平台進行協調。”

雖然許多社交網絡表示,它們希望遏制虛假信息的傳播,但它們在如何控制內容方面存在差異。在1月6日國會山發生致命騷亂后,Twitter永久禁止特朗普進入其平台,因為擔心他的言論可能引發更多暴力。Facebook則要求其內容監督委員會對特朗普的停職進行審查,然後決定至少在2023年1月之前禁止他登錄該平台。今年7月,特朗普起訴了Facebook、Twitter和Google,指控這些公司進行審查並違反了《第一修正案》–儘管該修正案並不適用於私營公司。

Twitter沒有立即回應有關它如何衡量用虛假聲明標記推文的有效性的問題。該公司對USA Today表示,隨着關於2020年大選的討論增多,Twitter認為“對可能造成線下傷害的誤導性內容採取迅速的執法行動”是“至關重要的”。該公司告訴這家媒體:“我們繼續研究、質疑和改變一些功能,這些功能可能會激勵或鼓勵Twitter上的行為,這些行為會對在線對話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或可能導致離線傷害。”

從2020年11月到2021年1月,Twitter給特朗普的303條政治推文加了標籤。它對特朗普的16條推文進行了限制。研究顯示,在此期間,特朗普的賬號發布了830條沒有被標記的政治相關推文。

(0)
上一篇 2021-08-25 09:20
下一篇 2021-08-25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