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着?研究稱力量訓練更有助睡眠

睡眠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我們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睡眠直接與身體健康有關。睡不好可能直接影響健康,比如增加體重、引發炎症,增加高血壓、糖尿病、心梗、中風等疾病發病和死亡的風險。

失眠睡不着?研究稱力量訓練更有助睡眠

據美國心臟協會2022年度EPI生活方式會議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力量訓練比有氧運動更有助於睡眠,比如舉重、啞鈴、俯卧撐等運動。

研究人員,對386名參與者被分為4組,分別接受為期12月的不同運動干預,對照組則不進行任何運動干預。期間對參與者的睡眠進行評估,包括睡眠質量、睡眠時間、睡眠效率以及睡眠障礙等。

結果發現,參與者有超過35%的人睡眠較差,42%的人睡眠不足,運動有助於改善參與者的睡眠,而力量訓練更有益於睡眠。

研究人員稱,人們越來越意識到,獲得足夠的睡眠,特別是高質量的睡眠,對包括心血管在內的健康至關重要,但是,研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沒有足夠的、優質的睡眠。雖然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對健康都很重要,但是力量訓練在改善睡眠方面可能更勝一籌。

(0)
上一篇 2022-09-09 20:30
下一篇 2022-09-09 20:30

相关推荐